從小,我就很喜歡飛機起飛時的感覺,喜歡那種像加油踩到底、一股作氣衝上天的感覺… 所以,我向來不是很排斥轉機,因為,同樣去個目的地,轉機可以給自己多幾次這種衝上天的感覺…

爸媽和姐姐們對我這樣的想法感到困惑不解,因為,有誰不想直接一路到達目的地就好? 直飛飛機可以一上飛機就可以好好休息,不用中途被吵醒,甚至還要中途花時間等待下一班飛機… 也對,反正我從小想法就老是與眾不同、奇奇怪怪的嘛~ 哇哈哈哈… 總之呢,這次回美國,終於踏上了我人生的第一次轉機之旅,選擇了去菲律賓馬尼拉轉機的菲律賓航空…

hmm…整體來說,感覺其實還不算太糟。只是幾個本來以為的想法有被打折… 其中包括以為可以到過境城市晃晃逛逛的想法…嗯…0,以為可以在等轉機的空檔買個小紀念品的想法…嗯…也是0。心裡安慰自己說,沒關係沒關係,可能和轉機的城市有點關連…(不斷如此催眠自己…ㄏㄏㄏ)先來說個在轉機等待時發生比較妙的事情吧!

最近可能因為事情很多很累,所以常常犯頭痛。所以頭痛藥又跑回來當了我的好朋友… 就在馬尼拉等待轉機的時候,頭痛又來找我了… 我想吃頭痛藥,但竟然在馬尼拉機場找不到半座飲水機… 想買飲料,但機場裡的小商店全都只收現金不能用信用卡… 身上又沒半毛菲律賓幣(想說只是轉機,當然不會換囉~)嗚嗚嗚… 後來,就在走回候機門那邊的時候,好心的海關給我一枚500批索(菲律賓幣名),我也不知道究竟500批索是價值多少錢,那位好心的海關只告訴我只要再加一元美金就可以去商店買到水… 結果我真的拿了一元美金加上這枚“愛心”500批索去商店,結果小姐用不是很流利的英文和我說,我還需要多一枚500批索才夠買一瓶水… 結果我乾脆拿出兩張一元美金,問說這樣夠不夠…好在小姐說夠了…(我心想,這瓶水也還真貴,要兩元美金…幾乎等於65元台幣了!!)好在,還說要找我錢,雖不多,但至少也找回了一點點錢… 結論是,我還是不知道究竟這瓶水多少錢,只知道不到65台幣而已… 重點是,水不能過關,所以只能喝幾口水把頭痛藥吞下去以後,就得忍心把這罐櫃的要命的水心不甘、情不願的丟進垃圾桶…嗚嗚嗚…所以,這就是我人生中第一張&第一枚菲律賓批索的由來…總要來張照片!
DSCF0584.jpg

等待了將近兩小時的時間,踏上我的第二程飛機,馬尼拉  舊金山,踏上飛機,還挺開心的,因為飛機算很新,而且還有個人小螢幕哩!ㄎㄎ~ 照個幾張像和大家分享依下:
DSCF0587.jpg
DSCF0588.jpg
DSCF0589.jpg

順便,這次學到了一句菲律賓話:Mabuhay!(發音方式類似:「麻-不-海」)Takalog語為菲律賓主要溝通語言。Mabuhay即是Takalog語「歡迎」的意思。和大家分享一下…嘻嘻!!
DSCF059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nu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