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好今天看到一則新聞,
美調查:臭、肥、咳嗽 搭飛機最惹人厭
說到這,我覺得我最可以分享經驗談了...

話說這次坐菲律賓航空,最有感覺得除了飛機機艙頗新之外,再來就是搭乘的旅客了。
以往,直飛美國通常家裡習慣都是坐華航,偶爾貪便宜會買一下長榮。
但這幾年可能為了增進營收,華航與長榮都分別與越南航空與印度往來的航空公司合作,
現在搭華航與長榮直飛舊金山的班機,有一半以上的乘客都是來自越南與印度的同胞...
要說到禮儀與味道最糟的,印度同胞可能可以稍居冠...
聽說印度人的體味本身就比較重,因此他們習慣吃很多香辛料以利分散或減緩身上的味道,
或許也因為這樣,多數印度人的身上都會有股特殊的味道... 味道也不打緊...
重點是,很多印度人沒什麼禮貌,我上次回美國在華航上面,
坐在我後面的印度太太直接把他的腳網前伸進我坐位的把手上...還直接踢到我...
糟糕的是,他踢到我也沒說sorry,還好像覺得被東西頂到一樣,一直拼命踢... ~_~
上次還特地把那位印度太太的腳的照片照下來以茲為証,證明我沒有說謊。
可惜我現在在美國身邊沒有帶這張照片,回到台灣再補給大家看看吼~

然後再來說說越南人,越南人味道是還好,但有次遇到一個越南家庭,很愛在飛機上吃柳丁。
請特別注意,是柳丁,不是柳橙喔!! 我本來以為柳丁和柳橙是一樣的水果,結果錯了...
柳丁是像台灣出產的那種個頭小小,皮很薄,不太能用手直接剝皮,得用刀子切或直接榨汁來喝的那種。
柳橙則多國外進口,比較大個,皮比較厚,可以直接用手剝皮吃的那種...
介紹完柳丁和柳橙的分別後,就又回到越南人一家的故事。
話說那次我忘了是搭長榮還是華航了,旁邊坐了越南人一家子,坐在我旁邊的是年輕的越南媽媽,
那位媽媽不知怎麼的,好像帶了一整袋的柳丁似的,從一上飛機坐定後,就開始在剝他的柳丁,
正因為柳丁皮很薄、很難剝,因此看來每個柳丁都要花那位媽媽很多時間才能剝完。
重點是,這位媽媽應該是很有耐性,也很愛吃柳丁,十幾個小時的飛程除了小睡以外,他幾乎都在剝他的柳丁。
因為這次經驗,弄到我對剝柳丁皮時所散發出來的味道,極之印象深刻到有點害怕...

踢椅子,更是一天到晚在飛機上會遇到的狀況...飛機上的乘客,就像如果在外面住宿的室友一樣。
遇到不好的,真的也只有忍氣吞聲了...所以能免則免...
這次在菲律賓航空上的乘客,算是一天到晚飛行的經驗中,算頗為愉快的依次囉~^^
所以特地來寫篇文章紀錄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nu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