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的半夜,
我家的寶貝momo又突然像一年前那樣全身抽筋近乎窒息無法呼吸...
我百思不得其解,究竟是為甚麼?

x x x

說到momo窒息抽筋這件事,
得先說回第一次發生時帶給我的震撼...
通常遇到這種狀況都是半夜的時候,
momo本來都是乖乖的窩在床的一邊睡,
記得第一次發生抽筋事件的時候,
牠突然跳到我身上把睡覺中的我嚇了一大跳,
牠似乎自己也很害怕但又不知怎麼辦,
所以就跳到我身上拼命尋求求助與保護...

頓時只看牠全身僵直顫抖,口中不斷流出口水...
牠完全無法站立,嚴重時甚至會有輕微脫肛的現象...(代表牠完全無法控制自己全身的肌肉與神經)
第一次遇到這狀況時其實也無計可施,只能把全家搖醒,
大家一起找半夜可急救的動物門診電話,
只想趕快帶牠去醫院急救...

而我也只能緊緊抱著仍一直僵直顫抖的momo,
同時不停的幫他按摩,起碼希望牠能順利呼吸....
找到急診電話的時候,momo似乎慢慢回復的些...
也慢慢可以站起來了... 身體變柔軟不再僵硬也不再顫抖了...
終於讓我心裡稍稍鬆口氣...

後來我們並沒有馬上帶momo去看那間急救門診,
想說等到早上再去找我們熟悉的黃醫生。

x x x

由於momo後來又回復往常的樣子,完全沒有像半夜那樣的狀況發生,
因此黃醫師只能聽我用形容的,卻也找不出確切發生的原因,
所以momo的抽筋狀況仍不時的在半夜發生,
通常都維持十幾二十分鐘,
我幫牠身體舒緩按摩之下又慢慢恢復...

可是,我內心對於牠這樣的狀況還是深感不安的...
後來有一次在和黃醫師閒聊之下,才找到可能造成momo抽蓄的元兇..."人蔘"

x x x

事關我親愛的媽咪常常自以為疼愛momo所以拿燉過的紅蔘片餵momo吃...
黃醫師聽到後臉色大變...
說人蔘裡面的成分會破壞狗狗的神經,
黃醫師說人蔘的確是很補的補品,
但是並非適合所有的生物,不要說狗了,有些人的體質也是不適合吃人蔘的...
連他七十多公斤體重的人吃個三片都受不了,
又何況是momo這種兩公斤不到的狗,我親愛的媽咪竟然餵牠吃了四五片...???

後來媽咪就的確有乖乖聽話不敢再"亂疼"沒有再餵人蔘給momo,
而momo似乎也就很平靜的沒有再發生類似的抽筋窒息狀況...

x x x

但,就再平靜了一年多以後,前兩天的半夜...
momo又再度發生了抽筋窒息的狀況...
到底,是怎麼了?
我很確定媽咪沒有再餵momo人蔘了ㄚ...
那究竟是怎麼回事?
莫非是過去人蔘的"餘毒"?...

我百思不得其解了幾天,
終於,剛剛在二姐的呼喚下水落石出...

這次,換成是我親愛的爸爸...
二姐說,你趕快阻止爸爸餵momo人蔘餅乾啦!!!
這是我當時聽到的表情... ==> @_______@

爸爸用很無辜的表情說: "我只是好意餵牠吃ㄧ點點(同時用食指與拇指比出他餵momo吃的餅乾大小)餅乾嘛..."
我心裡之OS: "唉唉唉,又是人蔘!"

x x x

但是,妙的是後來我看了看爸爸當時手裡的餅乾罐,
沒有人蔘的成分... 只不過是一般的起司餅乾條而已ㄚ...
爸爸說: 我由頭到尾都沒說是人蔘餅乾ㄚ...
只是一般的起司餅乾而已ㄚ...

x x x

那真的妙了,
到底,momo為什麼又突然半夜抽筋呢?
我不知道,我只祈求那真的是最最後一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chee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