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約三年前,我曾經做了一件被周遭朋友與同事恥笑到現在的蠢事...
那就是我在計程車上面用了2600買了一對市價大概800元就可以買到的小鳥

當時我在知識家裡所發問的問題,現在還搜尋的到哩!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305090210084

記得那次是到委外上課坐計程車,碰巧就給我坐到載有可愛小鳥的計程車...
而且當時我還覺得司機好有創意,竟然可以把竹鳥籠不偏不倚夾在駕駛座和乘客做的座椅中間...

印象中的對話如下,就在這和大家分享一下我被"迷幻"的經過:

我:司機先生~ ㄏㄏ,這小鳥好可愛喔,你真有創意 開計程車都不忘溜鳥喔~
施:嘿阿~ 其實這鳥阿,是我一個外交官朋友從國外偷偷帶回來的喔,台灣沒有的呦
我:咦~司機先生,這鳥看起來好面熟喔~
施:小姐你眼力真好,這鳥就是那個電腦螢幕View Sonic的那三隻小鳥阿~

我:喔~真的喔 ㄟ,好像真的是ㄟ,好可愛呦~
施:小姐你喜歡,我可以把我的愛鳥分你養喔~小姐,先問妳,妳家有養貓嘛?
我:沒有耶,我家有狗狗啦,怎麼了
施:沒有啦,你知道我愛鳥,所以如果你家有養貓,我就不能讓你養鳥了... (聽完一整個覺得這司機超有愛心...)

然後,一眼不小心撇見他的名字(看到他的計程司機駕駛執照)最後一個字也和我一樣有個"琦"(他叫做施清琦)...
剎那間內心覺得和這位司機先生還真有緣耶...連"琦"字都一樣說(因為"琦"這個字比例上來說用的人比較少)
我想施清琦這名字我一輩子應該都不會忘記了...
那位司機先生和阿美姊一樣,常把"學佛" 二字掛在嘴邊(三年前好像阿美姊還沒有很紅)
所以我一路就相信這位司機先生是善良的好人...
也就花了2600買了這一對可愛的胡錦鳥+200元的計程車資

想到那次,也覺得自己很可笑...
是阿,我從來對鳥沒什麼興趣,居然會那次就這樣買了兩隻大家所謂"天價"的小鳥~
結果當然不是好的...小母鳥一禮拜就上天堂了...而小公鳥則是再過三禮拜後隨妻兒去...
重點是... 那陣子剛好正是"禽流感"風聲鶴唳的時候...
後面發生的故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nu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