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的一生當中,由娃娃成長到進入學校當學生、出社會變成社會人士,
這一路上,陪伴我們走過成長歲月、生命歷練的人多到數不清...
身邊的人來來去去,有些會深刻的在你生命中劃下痕跡,但有些卻只是淡淡的點頭之交,甚至連水面上的波紋或漣漪都談論不上...
有時,會突然有股衝動,如果有時光機,我好想把我生命中認識過的每個人、同學、同事、朋友全都記錄下來,
哪怕只是君子之交類的朋友,我想我可以分門別類,歸類大致可以由天數、月份、年份、以十年為基點增倍起跳的來劃分...XD
 
或許到我生命快結束的時候,我可以好好的回顧一下我這輩子到底有和幾個人相遇過、認識過、交談過,
哪些人連記都記不起來、只殘留模糊的印象,哪些人我還記得住名字、面孔、記得聲音,哪些人我甚至還有管道可以聯絡的上...
哪些人曾經是生命中的貴人,在失意落魄的時候,拉自己一把,哪怕在那失意寂寞的當時只是一句簡單的問候,都可以讓自己窩心得想飛起來...
或是...教導自己學習到何謂人生百態,以其身體力行告訴自己不是全世界的人都會帶著滿心的善意與熱情,微笑的與你攀談交流...
 
貴人,這是一個常常在人與人聊天言談中會聽到並常常被人提起的人物...
甚至許多的命理節目,那些命理老師每每列出幾張牌或是圖案要觀眾則一選擇,測試看看自己的運勢如何...
大家都無不希望抽到的牌或圖案是老師在最後講解時所謂的"貴人牌"...
似乎只要聽到自己可能會遇到貴人,就代表有個守護天使,心理也就感到踏實安定了幾分...
 
有時會聽到很多人會抱怨自己遇不到貴人...
反而最常聽到的抱怨就是遇到小人...
所以市面上有那麼多防小人的商品,都是希望給大家心理加強那一份踏實感...
 
最近突然覺得,如果換一個角度去思考"貴人"這件事,
應該說,我們其實真的周圍都是貴人...
只是我們周圍的貴人有顯、隱性之區分...
有些人或許不懂我這裡所說的意思:貴人就是貴人,哪有什麼顯隱性ㄚ...
記得從小學校課堂裡只常常聽過顯性基因與隱性基因,但是,貴人還有分顯性隱性喔...
 
其實,如果我們仔細想想,似乎真的是有的...
所謂的顯性貴人,當然不外乎就是讓自己馬上感受到溫暖、善意、甚至會雪中送炭的人...
但是隱性貴人通常就是在一開始你完全受不到對方存在的意義對自己有什麼影響,甚至會覺得對方很難相處、或是個令自己不開心、煩悶的源頭...
但是,當自己確實領悟並學會與這樣的人相處後,你會突然覺得對方存在的意義可能更遠勝於顯性貴人...
隱性貴人帶給我們的影響力確實不容小歔...因為,隱性貴人帶給你更多的學習成長,讓你更能適應這無奇不有的社會,與複雜的人際結構...
那可是人生歷練中所前進的一大步呢...
 
所以看看我們身邊真的是貴人不多嗎?
真的不盡然... 其實,處處有貴人,每個身邊人都是自己的貴人...
既然周圍都是貴人,就更要努力讓自己保持開心的心情去過好每一天才是呢~
用正面思考,念轉,運也會跟著轉喔!紅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nu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